Verirrte lämmer

现在主要圈子是黑暗欺骗,以MD为主食,就是Malak×Doug Houser

【斯内普乙女向】pride and prejudice(贰)

ooc预警


私设女主:埃德温娜·威佛尔(Edwina weaver)


15岁,斯莱特林的异色瞳女孩,纯血大小姐,抑郁质



我是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起床的。柔和的光线透过菱形的玻璃窗,轻洒在我的绿色半透明墨瓶与玻璃鹅毛笔上,泛起明亮的光线。笔尖在墨迹未干的羊皮纸上飞快流动,旋转,又提起。像一支多变的圆舞曲,在纸上肆意书写自己的姿态。


坐在桌椅前写信,灵动的哥特字体在我的静心描摹下栩栩如生。阳光照在我的半边脸上,稍微有些晃眼,可我的心安静极了。


我挚爱一生的母亲:

        愿您在远方一切安好,伟大的梅林的圣光时刻护佑你的身旁 。

         现在,父亲将我送到了霍格沃茨,希望我能不负家族的重托,到此地来完成属于我的特殊使命。听闻马尔福也在斯莱特林进修,我很高兴,并且十分期待与他再次见面。并希望他能以级长的身份对我今后的学习生活做出指点……总而言之,我已经开始了人生的新一段时期,我希望能在这里寻找到我的光,来终结藏匿于心中的万千。愿您在远方再无苦痛与患难的纠缠。我会照顾并管理好自己,但请放心。

          您挚爱并引以为傲的女儿:埃德温娜·威佛尔

                                                               敬上


我收好自己的信件,小心将它叠放好,盖上红章。交由自己的猫头鹰,让它送到我母亲在的那个地方。


打开窗子,呆望着猫头鹰发出清脆的鸣叫声,欢快地拍打洁白的羽翼。呼哫一声攀登上苍蓝的天空,钻入云层不见。带着我的感情飞过万水千山。早间的微风掠过我浅金微卷的长发,阳光直接照射在脸颊上,显得有些透红而富有生气。仿佛像星空在流动般的异色瞳倒映着学院里的宏伟古堡建筑,每一块砖瓦已经陈旧古败,爬满了藤蔓。但却又恰恰因为这份久违的年代感而显得庄重,气派。


我很享受这种晨间的阳光沐浴,用手指卷了卷自己的金发鬓角,打开自己的行李箱,从家里出来时,我把母亲赠送给我的小提琴也悄悄放在了里面,毕竟这是我唯一值得珍惜的东西。


抚摸着小提琴上的每一处纹路,音弦,光滑冰凉的琴身。我面无表情地注视着它,仿佛它不是物品,而是稍纵即逝的岁月,在像我诉说那些不堪回首的旧忆。


微闭双眼,深吸一口气。将小提琴侧放在左肩之上,拨动琴弦,拉响旋律。


那么,就在这早间的阳光下,像某位不知名的忧郁艺术家一样,奏响自己的旋律吧。


一首天鹅湖,旋律如水,沁入心脾。在阳光普照的早晨里,在独自一人的寝室里,没有人做我的听众,只有我,这位清冷孤立的琴手,在拨动自己的琴弦与心弦。我没有向任何事物传达任何的思想感情。但是它依旧躲不过那些有心人的耳朵,我的琴声就像自然的栀子花香一般幽幽散发在斯莱特林的僻静角落,等待真正赏识他的人能够将它拾起珍惜。


邓布利多校长与我的院长大人斯内普教授在不远处的草坪上散步。

两人的身影都披上了一层金黄色的晨光,脚踩着挂着露珠的嫩绿草坪,就像陷足于一片金粉的汪洋。不时踏中干瘦脱落的枯枝,发出噼啪的声响。

邓布利多校长听到这琴声,便率先停了下来,嘴里呼着白热气,露出一番感慨往事的笑意点点头,摸上自己浓密柔软的大白胡,他的脸在晨阳下显得更加慈祥。


“啊,西弗勒斯,我的孩子。”邓布利多校长叹了一口气,双手负在身后,半眯起眼睛朝斯莱特林看去,“这琴声,可是从你的学院传出来的?”


“看样子的确是这样。”斯内普一日往常的平静与冷漠。

“看样子从悲伤中还没有完全醒来,期待温柔的绅士再次来到我的身边,把我的灵魂唤醒。我已亭亭……无头亦无惧……”邓布利多校长喃喃地念叨着,仿佛从曲调中找出了什么特别的音符。


“sorry??”斯内普大为不解地皱起眉头,面对老校长这种神经质的时刻,他感到分外汗颜。


“西弗勒斯,你是魔药老师,而不是音乐老师。”


“这一点我想毋庸置疑……”斯内普抿嘴。


“你表面上没有作解答,可是心里其实也被感染了吧……毕竟……”邓布利多校长咽了口气,转过头望向斯内普,“在很多年以前,你也曾在这里漫步过。那时候格兰芬多有一位女学生,跟你一样大。她的小提琴在整个学院里没有可与她比肩的。你们当时就在这块草坪上一起渡过下午的时光,她给你拉过相同的曲调……”


斯内普沉默无言,任由拂过的风撩乱自己的黑发。


是的,相同的曲子,曼妙的音调,同样的令人感动。


只不过当时这块草坪上有盛开的紫罗兰,芳香四溢,沁人心脾。


现在,它们已经要完全枯萎了,伴随着自己那再也不可挽回的青春年华。




“早安,威佛尔小姐!”


“早上好,威佛尔小姐!”


“早安,威佛尔小姐!”


与去往路上的同学一一回过招呼,我携带着自己的魔药课本与听堂笔记,一路小走去往食堂。


“埃拉!!!!!——”德拉科立马就在人群中发现了我的身影,在长桌的对面兴奋地朝我招手。他比我小时候见到他更显得英俊,成熟,富有男性气质,但不改的依旧是那份与生俱来的傲慢与崇高。


我对他露出了故友相逢的自然微笑,他满脸笑意的样子,看上去激动到了极点。与他的两三个好友一起,迅速端着自己的早餐盘坐到我的身边,可能只有在我这里,他才会表现出像孩童般欢脱稚气的样子。


“你知道吗,埃拉,我早些时候听斯内普院长说你要来,我觉得这真是我听到过的,最让人激动的消息了!”德拉科坐在我的左边,身子微微朝我一方侧着,兴奋不已地自述着,“我是级长,如果你对于学院的规章制度或者是地图不太熟悉的话,你随时可以来找我!!我都有空。噢对了,如果你想要找男友的话……”


“噗……”我一时没忍住,勺子里的汤汁差点没洒出来。但是我还是尽力克制着自己的面部表情,只是露出了一抹清淡的微笑,抬起头好笑地望着德拉科,他还真的和小时候一模一样,“谢谢你的好意了,德拉科,不过我还是习惯一个人……”


“噢……”德拉科有些尴尬地点点头,挪了挪自己的身子,继续寻找着我与他之间的话题,“那么……呃,令尊……(尝试的语气)身体还好吗??……”


我厌恶地皱起眉头,放下餐具。很不幸,他的问题踩中的我的雷区。


“马尔福少爷,你刚才是在问候威佛尔侯爵吗?”我冰冷僵硬地回答着,顺便带着讥讽的眼神看了他一眼,“他很好,好地不得了。简直还可以比梅林活的还久!!……他活着呢,你放心。”


我用餐巾擦拭了一下自己的嘴唇:“我想我该去上魔药课了……”


就在猝不及防的时刻,令人厌恶的照相机灯光闪地我俩都睁不开眼睛,我用自己宽大的袖子挡住脸,无比烦躁地摇摇头。


“啊哈!!——快来看!今天霍格沃茨的头条新闻啊!!贵族院(某些别院生对斯莱特林的谑称)首席少爷与新来的大小姐坐在一起共进早餐!”格兰芬多的一年级熊孩子从相机下面露出令人厌恶的鬼脑袋,朝我与德拉科吐了吐舌头,颇为得意地欣赏着自己的杰作。


这时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在往这里看,包括正在教师席上,与宿管费拉奇喝红茶的,我的院长大人。只见他有条不紊地放下自己的刀叉,带着一丝疑惑的眼神,一只手摸上自己的鹰钩鼻,挑起眉头望着自己学院的方向。


“You!!!a  little!!!!——”德拉科气到脸色铁青,拳头一下子打在桌子上,所有的餐盘都在剧烈抖动,马上就要拿出魔杖来教训这个胆大妄为的小家伙。


“德拉科!——”我带着有些命令的语气拉扯着他的手臂,示意他不要一时冲动,摇了摇头,“由得他们说去吧……并不是所有人,天生就那么有教养……”


“呜呼!!!~~~你们看你们看,牵手了,牵手了诶!!!~~~”


更多的闹事学生开始起哄,纷纷站起来,吹着口哨,戏谑玩味地看着我们两个:“大少爷与大小姐顺利牵手!~~~”


“在一起!在一起!……”

“亲一个!亲一个!……”


瞎凑热闹的声音遍布整个食堂。更有甚者还把帽子狂叫地丢到了天上。四周到处弥漫着叫嚣的嗓音与犀利的眼神,我与德拉科都感到无地自容。

我的心里更是泛滥起了无名业火,傲慢清冷的目光直接对峙着这群家伙,感觉这股怒不可遏的感情遍布我的全身,在我面若冰霜的表情下像沸腾的岩浆一般冲破每一根血管 。


冰山下的火种,往往最致命,也最有力度。


“St——u——pe——fy!!(昏昏倒地)”我忍无可忍,拔出了藏在腰间自己的白杨木龙心内芯魔杖,大喊一声,朝着闹事的人群中狠击过去。


刹那间,那群闹事的人大多在一声始料未及的惨叫声中,被攻击打到在地,有的撞到长桌上,盘子碟子碎落一地,有的制服上还染上了难看的果酱色。


“啊哈哈哈哈!!!!干得漂亮!!!大小姐!!!给他们看看我们斯莱特林的厉害!!!”我的同学纷纷站起来对我的行为表示大加赞赏。


而我四下望去,发现其中唯独少了德拉科和那个头一个拿相机寻衅滋事的小子,谁也不知道德拉科把他带去了哪里,又干了些什么。


“silence!!!——”斯内普突然用着他那独特的嗓音,朝大厅里猛然喊叫了一声,阴沉威严的声音回响在厅堂的四面八方,一时间几乎所有的躁动声都被压了下去。


“很遗憾,斯莱特林的学生们,你们的早餐提前结束了。”斯内普用黑色混浊的眼睛扫视着自己的学院,脸上的皱纹却纹丝未动,大袍一甩,表示在强压怒火,“现在,该上课的去上课,没有课程的给我去看书复习,或者是图书馆。快走!now!——”


一声令下,所有的小蛇倒吸一口凉气,都以光速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恨不得迅速逃离现场。


我也是其中一员,在低头收拾好自己的所有书本后。头也不抬地迈起脚,想要逃离这个众目睽睽,令我感到万分尴尬的地方,却突然之间撞到了一堵坚硬却充满温度的黑“墙”上。


我吃了一惊,慌乱之中抬起头向上望去,却发现了斯内普那令人印象深刻的僵硬脸。


“早安啊,威佛尔小姐。”他有些不屑地撇了撇嘴,朝我挤出一个勉强的微笑,苍白冷峻的面容上,每一寸肌肤都写满了赤裸裸的讥讽与恐吓,带着教授特有的严厉朝我说到,“入学第一天就搞出这么大的动静,真是女中豪杰啊,嗯哼?我亲爱的小姐?”


这种前所未有的压迫感都快使我喘不过气来,他的胸脯离我是如此之近。我几乎再进一步,就可以闻到他的斗篷上那股常年熏染的百中魔药味道。


不过我还是告诫自己,


“我要看着他的眼睛,不能低下去,低下去就算我认输了。”


我努力使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有些清冷地昂起头。让自己的异色瞳也紧紧盯住他那像深渊一样不可测的黑色混浊瞳眸,用他对我那样的犀利严峻眼神回应着他,两对不相上下的视线一路碰撞交汇。


“噢?所以呢?professor  snape??”我屏气凝神,用着平时对待陌生人的一般的清冷的态度回敬着他,对他露出一丝轻蔑的微笑  。回敬他对我的傲慢无礼。

他对我刚才的那番嘲讽无疑刺痛了我的自尊心,而我哪怕对他的初次印象再好,也绝不会允许他凭借这个来肆意侮辱我。


“啧……”他的嘴里发出这样的响声。

可以看得出,他的表情开始松动,眉头却愈发紧皱,眼睛依旧死死地盯住我,仿佛有点惊讶于我刚才的这个态度,但却又不想让我发现。


“好大胆子的小姑娘,既张狂又傲慢……难道她一点也不怕我么?!”


有那么一刻,我猜他的心里一定在这样想。


“威佛尔小姐。”他绷紧自己的脸部,双手相抱在胸前,居高临下地看着我,又恢复了阴沉低缓的男中音,“请告诉我,你今天的第一节课是什么?我想有时间,我们需要抽个空好好交谈一下。”


“我的第一节课是魔药课,斯内普教授。 ”我平静地回答到。


“啊,这么说,我们之间的缘分还真是不浅。”斯内普勾起冰冷的嘴角,眯起眼睛盯着我的眼睛,“还是说,你很不幸?在错误的时间遇到错误的我?……”


我有些不耐烦地抬起头,十分不礼貌地打断了他的喃喃自语,因为我已经对他厌烦,不想再和他攀谈下去,


“对不起,教授,我时间有限,并不想站在这里一直闲聊,请您让开。我是来斯莱特林学习知识和野心的,而不光是听您教诲怎么做人的。我也相信,您的魔药课也不是班会课吧?还是把课程用到有实际意义的学术上面去。”我流利畅快地吐出了我心中的真言,甩了甩自己浅金色的卷发,直视着他。


“那么,我傲慢无礼的威佛尔小姐。”斯内普呼吸有些急促,表示他在强压心中一股莫名的怒火,继续板着脸盯着我的异色瞳打量,“我想我们以后的交往,就只可能限定在课堂与学术交流之间了。以后我的课堂上,你最好能坐地离我远一些,也请你不要轻易回答我的问题,如果我发现你的魔药作业缺交或者稍有不足的话,后果不堪设想。你清楚了吗?”


他稍微低下头,鼻尖几乎就要触碰到我的脸上,一股让人发痒的热气弥漫在我的脸颊上。


再一次像我的眼睛施压,想要让我服软下去。


每个男人都理所当然地觉得青春期的女孩子会臣服于这种眼神与气场上的强攻。


我只是不以为然地点点头,发出一声哼哧的冷笑,无所畏惧地望着抬头他,凑到他的耳旁,嘴唇咬着清晰的文字说到


“乐——意——之——至!!”


随后便从他的身旁快速脱离,不等他来得及反应,便撂下一句冷话走开


“我不是威佛尔侯爵!!又不会跪下来求你给别人上课!!!”


他目送着我的背影离开,胸膛里沉浮起的怒火反倒是消退了不少。


“梅林啊……”斯内普扬了扬眉毛,朽木不可雕也般摇了摇头,整理好自己哥特式的长袍,裹紧自己的身子。


“侯爵这是塞了个什么怪胎给我……”


不过话说回来,他好像也能清楚地意识到,貌似也有很久,从没有一个女孩可以让他激起这么强烈的心里反应了——即便是生气也从来没有过。





————————————————————————

“我已亭亭,无忧亦无惧”


取自席慕容的诗句


而埃德温娜的性格特点有受到简·奥斯汀代表作《傲慢与偏见》里女主伊丽莎白人物形象的启发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