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rrte lämmer

现在主要圈子是黑暗欺骗,以MD为主食,就是Malak×Doug Houser

【斯内普乙女向】pride and prejudice(叁)

ooc预警


私设女主:埃德温娜·威佛尔(Edwina  weaver)


15岁的斯莱特林异色瞳女孩,纯血大小姐,抑郁质。



If he hadn't offended my pride, it would be easy for me to forgive his pride.(如果他一开始没有冒犯我的虚荣心的话,我也许会理解他的自尊的。)

                                            ——Edwina·weaver





“啪!!!!哐当!!!————”



可怜的魔药课教室的大门不知被老蝙蝠这样摔了多少次。



我安静坐在某个僻静的角落,轻轻耸肩:我敢说,要不是有费拉奇宿舍管理员及时修补,门也许已经要被摔成粉尘了。


老蝙蝠教授踏着响亮的步伐从这边走来。


“在我的课堂上,不许乱挥魔杖,也不许乱念咒语!……”


我看着斯内普教授穿着那身黑漆漆的,之前还让我闻过它上面魔药味的大长袍,雷厉风行从门口径直走到讲台。看都没看一眼我们,便丝毫不含糊地摆好一切与课堂有关的实验仪器——玻璃棒与烧杯发出碰撞的清脆响声,魔药课本书旁还放着一顶结着蜘蛛网的人猿头盖骨,蒸发皿中仿佛在煮着什么不可告人的深绿色粘稠胶装物,还冒着圆溜溜的绿色小泡,看起来像是某种山怪的鼻涕或者唾液,总之恶心极了。


“唔!——”我皱紧眉头,一下没忍住自己反胃的欲望,用手紧捂住嘴唇,明显感受到腹部抽搐了一下,想要干呕。


很不幸,再细弱微小的响动声依旧逃不过老蝙蝠的双耳,只见他停下手中的动作,颇为奇怪地看了我一眼,“something  was  wrong?miss  weaver?”


“没有……”我尴尬地摇摇头,表示没事,因为其他的同学往这边看着我,我可不想出丑。可这依然改变不了我倒胃口的感觉。我抿了抿嘴,咳嗽了两声表示尴尬 ,也想让坐立不安的自己镇定一点。


“形象,埃德温娜!!形象!!……”(小声bb)


有那么一个瞬间,也可能只是我看错了,我居然发现斯内普教授的那张苍白木讷的脸上居然勾勒起了一丝平淡的笑意,正对着我看着——就在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体注视着我的时候,那种笑意就好像一块小石子投向大海的那种,波澜不惊的淡笑。很快就消失不见。他是在故意嘲笑我?还是觉得我这副样子有点出乎他预料的可爱?


“第一次上魔药课的同学,难免会出现这种倒胃口的现象,而且很不幸,威佛尔小姐,你今天的第一堂课就是学习……如何把鼻涕虫熬成浓度合适的汤药……”

斯内普教授挑着眉头,夹带着他那厚厚的书本朝我走来,我不由自主地想要往旁边挪去,不想与他离得太近。他却蓦然俯下头来,带着粗重的鼻息,将鼻尖轻靠在了我的发丝上,还趁机嗅了一番上面的香水味。一时间的弄地我有些猝不及防,只好佯装在死盯着课本,肢体不停地抵触他的接近。一千个不愿意与他做眼神交流。


“听着,如果要是真的觉着很难受的话,你可以将它含在嘴里缓解一下。”斯内普教授凑到我的耳边,轻描淡写说出这句话,手掌里轻轻掉落出一块像樟脑丸一般大小的淡黄色药丸,放在我的书本上。随后又若无其事地走上了讲台。


“老蝙蝠早餐时还在训斥我,现在怎么又这么好心给我这颗去恶心的药丸?难不成他是多变的夕颜?一天到晚都在变幻不同的颜色给人看?还是说这药丸里有什么阴谋?”我来不及回应他,只是与他粗略对视了一眼。捏起他留给我的那颗淡黄色药丸,闻了闻,除了扑面而来的一股巴费醒脑剂味道,仿佛也没有什么不正常。


“天啦,威佛尔小姐。你真是太幸运了!!开学第一天,居然能让斯内普教授把他苦心研制多年的巴费醒脑丸给你!!可想而知他是多么器重你啊!”坐在我旁边的一位斯莱特林女生朝我投来羡慕的眼光。


“也许……”我礼貌性的点点头,把糖丸含进了嘴里,这一幕被斯内普教授看在眼里。



“抱歉!!!!教授!!!我……我迟到了!!!”德拉科风风火火地从外面赶来,气喘吁吁地趴在门口,金黄色的头发也在风中被吹的凌乱不堪。


“Mr.Draco , what's  your  matter?”斯内普教授眯起威严的眼睛,疑惑地打量着自己的级长,“你的时间观念到哪里去了?”


“对不起,教授。拉文克劳院长要我去帮他搬点东西,所以……”德拉科尴尬地撩撩头发,不敢直视自己教授的眼睛。


“算了,先进来上课。别忘了今天晚上来我办公室写年级报告,顺便把你这次迟到的光荣事迹也一并写进去。”斯内普教授抽动了一下自己的嘴唇,甩动自己的袍子,抄起书本开始在课堂里来回走动讲课。


“熬制鼻涕虫虽然听起来是一项非常让人感到恶心的工作,但它确实魔药课程中是极其关键的一步。做好了这一步,可以说,你的药剂就成功了一大半……当然我讨厌这样说,在我的眼里,没有成功一半这种说法,要么失败,要么成功。”


“德拉科,这么长的时间,你究竟到哪去了?”德拉科在我的身旁坐下,我低声与他交谈到。


“啊,你一定想不到,埃拉。”德拉科颇为得意地看了我一眼,翘起二郎腿坐在座位上,朝我扬着玩世不恭的嘴角,“还记得今天早餐时那个欠揍的格兰芬多小子吗?我趁一片骚乱的时候,把他带到男生梳洗室里好好收拾了他一顿,他那副怂样,差点没哭爹喊娘!哈哈!你绝对想象不到那场面多滑稽!”


“怎么?你把他揍了一顿?”我用手撑住头,嗤嗤地捂嘴笑着。


“那我不至于那么暴力……”德拉科耸耸肩,努力憋笑,“只是略施惩戒而已。”


“这下倒好,我们俩没有上今天的新闻头条,明天说不定就直接登头版了。说我们欺负低年级学生。”


“哈哈哈哈哈哈……”(我和德拉科都忍俊不禁。)


“Mr.Dacro!!!!Miss  Weaver!!!”斯内普教授听到了我们的窃窃私语,本来强忍着的脾气突然发泄,把厚书蓦然一下摔在摆满玻璃仪器的讲台上,一瞬间那些笨重的仪器都被振动地有些摇摇欲坠。


所有在听课的学生都吓坏了,我与德拉科亦是如此,条件反射从座位上直挺挺地站起来,大气不敢喘地直视着怒火中烧的教授。


“威佛尔小姐,我看您是不是就是来这里消磨时光的?嗯哼?”斯内普教授直愣愣地盯着我看,不时伴随着冷笑的神情。


“当然不是,professor  snape……”我额头上不停地冒出汗珠,全身上下都有些颤抖,下意识地拉紧了德拉科的袖子,他亦是如此。


“如果再让我看到你们俩在我的课堂上,窃窃私语!我就立刻用封嘴咒,把你们两个人的嘴从脸上抹掉!!我还会给你们两个分别安排一个特殊的位子,从此在魔药课堂上你们就别想和人坐在一起,或者是陪垃圾桶,或者是陪猫头鹰!”


斯内普教授来到我俩的身前反复走来走去,愤愤不平地教训着我与德拉科,最后还撸起袖子,想要把我和德拉科的头狠狠按下去。


“excuse  me  ,professor  snape!”麦格教授就在此时叩响了教室的大门,“很抱歉打扰你训诫学生了,但是这里出了一个紧急事件,需要你来解决一下。”


麦格教授的模样看上去难堪极了,同学们都在私底下小声议论着。


只见斯内普教授愤怒地甩甩头,但脸上依旧不改那份严肃深沉,手指直接指向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的我俩,对着麦格教授说到,“不用您说,一定又是这两个小混蛋搞的鬼,我说的对吗?!”


麦格教授难为情地看了我与德拉科一眼,点点头表示是的,但是也极力劝说斯内普不要激动。先看看这位学生的具体情况,随后朝着自己的身后说到:“出来吧,迈克尔!别害羞。”


“唔!!!!————唔!!!!——”那个格兰芬多的一年级小子此刻像一只笨拙的娃娃鱼一般弹跳着进了教室门口,流露出滑稽惊恐的眼神望着我们,嘴上与四肢很明显被德拉科施了封嘴咒与锁缚咒。还没等跨进门槛,就一下子像一节粗壮的电线杆倒在了地上,还在不停扭动 。


“噗嗤!!……”我与德拉科都不忍直视,捂住眼睛无力地笑出声来,就连教室里的吃瓜同学也开始发出一长串此起彼伏的讪笑声。


“哈哈哈哈哈!!!!!……”


“silence!!!!”斯内普教授举起魔杖大喊一声,带着呵斥的语气压下去众人的笑声,随即转过身去向麦格教授问到,“那么您还没有给他解咒吗?”


麦格教授露出无奈的苦笑,摇摇头:“难道您还不明白吗?斯内普教授,迈克尔这是中了封嘴咒与锁缚咒,只有那个亲自下咒的人才能解开。要是我强行使用破解咒语的话,说不定迈克尔就会有生命危险。”


“well……”斯内普教授板着脸背着手走到我俩的跟前,用寒气逼人的眼瞳扫视着我们,仿佛要把我们置于死地一般,他每离我们近一步,就有一种逼供犯人的气压朝着我们倾倒过来。


“年轻的先生小姐们,我想你们最好还是赶快承认,究竟是你们其中哪一个,在今天早晨上魔药课之前。对这位低年级的学弟使用了如此折磨人的魔咒?我想他(她)还是快点承认。或者是说,这是你们两个人一起使的坏?”


“我是据我们学院一位高年级的学生知道的。当时他正好从男生梳洗室门口经过。发现他被这样丢在地下。”麦格教授。


“唔……”德拉科有些心虚地摆弄着自己的衣角,发慌而流出的汗水几乎快要湿透他的衬衣。


“是你吗?德拉科??”斯内普教授两只手搭在德拉科的肩膀上,死死地用混浊的眼睛盯住他,像他施加着巨大的压力,“别忘了,你今天在课堂上还迟到了?!是不是就是您干了这番伟业?嗯哼?快说!!!!——”


斯内普教授突如其来怒吼一声,把大家都吓得够呛。


“no!……professor  snape!……”德拉科紧张地摇了摇头,身体更加战栗不安。


“so,and……Miss Weaver??”他又将视线转向了我,同样是令人胆战心惊的眼神。


“…………”我刚欲出口反驳,却没成想他却悄悄凑到我的耳边,对我说了一番这样的话


“我知道是你干的,我亲爱的小姐。但是我并不打算直接把你供出来。并且我会想法子,让你免遭一场惩罚。现在,我给你一次机会,你给我当场说出原委,并且说这是德拉科干的,把他供给麦格教授,我就原谅你,并且把这件事给彻底摆平……”


我听了这话如同当头棒喝——他怎么能……一点都没有公平理性可言,上来就要拿自己学院的学生,还是他的级长来开刀???要知道,可是这个不识好歹的小子有错在先,为何他受到了应有的惩罚,现在居然还要我们来反省错误?!


我无比惊讶地望着他,露出深深的震撼与鄙夷的眼神,表示对他感到大失所望 。


“你想都别想!!……”我挺起胸膛,深吸一口气,用着生硬的语调回应着他。


“对不起,麦格教授,这个男孩,是我给他下咒的……”我将德拉科挡在自己的身后,略谦逊地低下头站在麦格教授面前。


“埃拉!!!——”德拉科低吼着想把我拉回去,却被我甩开。


“oh,my  godness……”麦格教授不可思议地从她的镜片里打量着眼前的我,她也许不大相信这样一位看起来清秀出挑的学生妹居然会是下咒的元凶。


“可是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小姐!”


“因为这位小先生冒犯我了的个人肖像权,擅自未经我的同意就想要把我和德拉科级长的形象通过报纸公之于众。并且还污蔑我们是情侣关系。更甚者,在我和德拉科级长的严厉措辞下依旧不知悔改。还挑衅一大波闹事的学生来羞辱我们两个……”我扬起傲慢的眉毛,流利地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说的一清二楚,根本不需要有任何停顿的地方。


“我忍无可忍,所以趁别人都没有发现的时候,把他强行带到了男生梳洗室……”我话到这时,抽动了一下嘴唇,不由得有些羞于启齿。


“幸运的是我没有见过一个男生在里面洗澡……”


“哈哈哈哈哈!!!!……”教室又开始爆笑如雷。


“silence!!!——”斯内普教授将书叩在一个学生头上,继续对我扬起头,“威佛尔小姐,把话说完……”


“我就这样对他下了这两个魔咒,把他扔到了地上。随后就来上课了……不是这样吗?迈克尔先生?”


我俯下身子,用眼睛紧盯着躺在地上的一年级小子,提住他的衣领,装出凶恶的语气悄声对他说着:“给我装地像一点吧!小子!!……敢说是德拉科干的我就让你好看!”


“确定是威佛尔小姐对你下的咒吗的吗?迈克尔先生?”麦格教授有些疑惑地看着我。


“你确定不是他身后的那位学长?还是……”斯内普教授插嘴到。


“enough!!……”我站起身来,叹了口气,望着在场所有人,他们的眼睛中满是对我的恐惧与惊讶。除了在我身后一言不发的德拉科还有两位教授。


“是我干的……对吗?迈克尔先生??”我一边故作镇定地望着众人,一边不失时机地踢了地上的小子一脚。


“唔……唔……”地上惊慌失措的小子受惊,不停地朝麦格教授点点头,表示罪魁祸首就是我。


“那么你能否解开他的禁锢呢?威佛尔小姐?”麦格教授问到。


“我很抱歉,麦格教授……”我与德拉科互视一眼,他朝我使了个眼色,我便心领神会了。


“这个禁锢法术是被设有时间限制的。限制在第二天早上九点一刻便会消失……”我挑着眉头,随意编了个谎言,却发现德拉科在后方欣赏地笑着,对我点点头,还朝我竖起大拇指。


“这么说,这段时间以内,恐怕迈克尔先生,今天一整天都要都不能吃东西,也只能被别人用悬浮咒拖着走咯?”斯内普教授双手环腰,皱起眉头打量了我一眼,又看了看地上还在扭动挣扎的小子。


“噢,你是知道的,西弗勒斯,校长从来不打算干预这种学生之间的小打小闹。既然是你的学生干出的这种事,那么我就希望你能真正的处理好这件事情。”麦格教授看了看我的双色瞳,发现它也恰好用寒冷不羁的目光看着她,她突然被吓了一跳,做出了一个损害她礼仪风度的怪脸。这让我感到惊诧。


“你放心,麦格教授,我会好好管教她的……”斯内普教授紧盯着我。


“那么,我就先走了,Wingardium Leviosa!(悬浮咒)”麦格教授朝斯内普教授点点头表示歉意,便拖着那个胖乎乎的人体气球,走出了魔药课教室。


“今天的课程很不幸都被浪费掉了。”斯内普教授话说至此又向我瞟了一眼。


“要怪,就去怪你们这位人人爱戴敬畏的威佛尔小姐好了。”


果然,有些斯莱特林的同学纷纷站起来,收拾好自己的课本,带着责备的眼光看着我,朝我啧嘴。


我确实浪费掉了一堂精华宝贵的课。这是我该付的责任。


我选择了沉默


“下课……”斯内普教授叹气,收拾好自己的教案,像风一般掠过我一动不动僵硬站在原地的身子。


“还有,威佛尔小姐。今天晚上,来办公室禁闭。把咱们俩之间的关系彻底了结清楚再说……”


我走时,我又闻到了他的黑袍上的那种,奇异的魔药香味。


“真是遗憾,觉得今天的课程挺重要的,还特地带了从来不舍得用的笔记本……”


“我还以为威佛尔小姐只是看起来比较不近人情,没想到还真是个心狠手辣的姑娘啊……”


“谁知道她以前有没有迫害过别人……”


别人警惕地打量着我,从我的身后匆匆溜过,唯恐与我接触。


教室里只剩下我和德拉科两个人,还有依然在咕咚作响的实验器具 。


“埃拉……”德拉科一脸忧虑地走过来,想要拉住我的手,我却匆忙避开了他,转头便走。


“别有愧疚,我主动帮你顶的锅,我认了。”


我的脸部有些抽搐,眼眶湿润了,但是尽量克制自己不流下来,“我们都是迷失的孩子,不是吗?Draco?”


“如果你还记得小时候我对你说过的话……”


“我不记得了!!!”我再也忍不住,回头冲他大嚷到,泪眼婆娑,“你不能逼我!!……”


德拉科顿了顿,摇摇头:“我绝不会逼你。除非你是自愿的。”


“你真的这样想?”


“never。”德拉科答到。


“但如果你是听从了你父亲的意愿而喜欢上我的话……”德拉科低下头,两手插在裤腰带里,一时有些无言以对,“那我就……再也不承认和你是朋友了……”


“谢谢你,我永远的朋友。”我急匆匆吻了吻他的脸颊,走到教室门口。


“嘿,埃拉!”德拉科叫住我,朝我喊到,“那我们会做永远的知心朋友,直到满心欢喜地看着我们俩分别成家立业咯?”


我的金发散落在晨阳的光辉里,回过头来朝他淡然一笑


“forever.”







——————————————————————


下一章全章高能ԅ(¯ㅂ¯ԅ)







评论(10)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